介紹
一樣也是完全變態昆蟲,唯一不一樣的是常常被誤認為蜂鳥,其實台灣沒有蜂鳥,那這類像蜂鳥一樣飛行的昆蟲就是長喙天蛾

習性
目前本人只有知道長喙天蛾比較常見的5~9種,多半都寄宿於雞屎藤上,所以我找到的長喙天蛾卵或幼蟲 是屬於哪一種的,我不知道~

幼蟲特徵
非常的特別屁股的部位長了一根天線,天線就是用來嚇唬敵人的


接下來就是慢慢的更新囉~先從卵開始




2021/8/20 早上0600

我在雞屎藤找到了很多孵化的卵,卵孵化的樣子會呈現完全透明的樣子。
翻了一下我沒有找到幼蟲,時間也有限剛好看到了一顆蟲卵,所以我把它帶回家等孵化囉~。


8/23
已經看到孵化成L1~L2的樣子了

一直不想面對……但是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一直喂雞屎藤導致餓死了……所以宣告失敗@@ 還是在野外觀察會比較好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江享食日記 的頭像
    小江享食日記

    哈囉~醒了嗎? 知道今天要吃什麼嗎? 讓我帶你吃美食

    小江享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